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

新勁戰二代 十年心得


剛上大學時,其實買的是剛出的G5 150,
但騎不到兩年,引擎就嚴重吃機油,而且龍頭過輕的毛病一直難以改善,
後來就把G5賣掉,改換了路上滿街跑的新勁戰。

大學時精力旺盛吧,一天到晚跑去宜蘭,
北宜像是自己家似的,彎道的穩定性好很多,
不過偶爾總是會覺得原廠引擎動力不足,但也不想動引擎。



改裝部分我比較喜歡實用一點的項目,
除了改煞車改成對四之外,
前叉換了彈簧與阻尼棒,後避震也換成改裝品,
裝了HID後發現打鳥燈很沒水準,所以最後也改了顆遠近魚眼。

後來2010年新勁戰小改款,多了飛旋踏板,另外玫瑰金系列的配色我也很喜歡,
結果車就變成白色的了。


身為喜歡騎車亂跑的人,當然也去了武嶺朝聖過好幾次。

總共環島了三次,真的是跟著我去了很多很多的地方,
太魯閣、梨山、六十石山、墾丁、阿里山、清境…等,滿滿回憶。


甚至最後因為受不了原廠的動力,還是套了63汽缸上去,
但後續發現隨之而來的傳動損耗大了不少,油耗也越來越差,
最後仍然在三年後整個換回原廠,這可能是必經之路吧。

只是在2016年時,因為上班通勤想走高架,就入手了一台Forza 300,
https://td200672.blogspot.com/2018/11/honda-forza-300.html
後來大部分的時間勁戰都沒什麼騎,甚至一年跑不到200km。


放了兩年多後,認為少騎的車更容易壞,
勁戰真的是陪了我走過整個2字頭的十年,
雖然覺得有點捨不得,但還是決定出售,出售前決定好好地整理一下,
把原先有點歪的碟盤跟來令整個換新,因為要過戶驗車,也裝了一組新的原廠大燈,
幸好最後是找到熟悉勁戰的買家,至少讓我比較放心一些。

整體來說,勁戰的車身穩定性真的不錯,也很容易上手,
液晶儀表辨識度高,車廂空間也還算夠用,
扣除掉自己改東改西之外,也沒什麼大毛病。
不得不說在當年好像也沒其他更好的選擇了?
最大的問題應該還是在於那顆萬年老引擎吧,
動力軟又耗油,到現在五代了都不換,還越賣越貴。
不過還是很感謝這台車,給了我好多的回憶,下個十年就要交給Forza了。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