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

舞鶴港海鮮市場 とれとれセンター


造訪日期:2019/04/21

這天的行程一早從宮津出發,預計晚上回到京都還車,

因為我是個熱愛海鮮的人,所以早餐就選擇在舞鶴港吃海鮮。

其實這個海鮮市場是一個道路休息站,除了好停車之外,早上九點就開始營業了,

由於在鳥取港被雷到,所以這次先查好各家店的評價再購買。

一進門的正前方就可以看到一家「吉本水產」,

店員非常熱情的招呼,可能是因為在正前方特別顯眼的關係,價格似乎比隔壁稍微高一點。


有常見的蝦跟牡蠣、扇貝,也有鮑魚、松葉蟹等高級食材,

看著整桌的海鮮真的很想每個都試試看啊,可惜預算有限,

整體看起來很乾淨,而且價格標示明確,新鮮度目測也不錯,

所以就先點了烤牡蠣、烤扇貝跟烤花枝,旁邊有很寬闊的公共用餐區可以坐著吃。


因為很想念青森吃到的扇貝,所以心裡很期待,

不過可能是因為青森吃到的是直接現撈現烤的,不像這邊的扇貝已經先處理過,

舞鶴市場的扇貝味道不錯,但還是差了青森一些。

烤花枝因為鮮度夠,算是中規中矩,也算好吃。

牡蠣就很棒了,剛烤好的牡蠣一口咬下直接噴汁,

味道很鮮美,連我這種平常不太喜歡牡蠣的人都覺得很好吃。

吃完後總覺得還想試試其他的,就往隔壁的「岡田鮮魚店」去,

看了看價格稍微便宜一些,新鮮度似乎也差不多,忍不住又點了一隻1800的螃蟹。


原先只是想說,舞鶴是螃蟹的產地,難得來了好像應該吃一下,

但我其實不是很擅長吃螃蟹,總覺得很麻煩。

結果螃蟹上桌時讓我很驚訝,所有殼都處理好了,只要用筷子就可以簡單的把肉挖出來,

如果覺得單吃肉味道不夠,還可以沾著上面蟹殼內的蟹膏,讓人很滿足。


吃完螃蟹後,因為對剛剛的牡蠣印象深刻,

覺得如果是這樣的新鮮度,或許我也能生吃,就再去吉本水產點了一顆生食用的。

新鮮的牡蠣看起來真的很漂亮,

不過吃下去嘛,我還是不太適應牡蠣的味道,以後還是點烤的好了,

不是牡蠣的錯,是我們不適合。


總之舞鶴海鮮市場對於租車的人來說真的很方便,而且新鮮好吃,

差點就失心瘋點太多,不過我覺得花的錢有得到該有的品質,是物有所值的,

以後有機會的話,也想試試產季期間的松葉蟹,味道一定很棒。

道の駅 舞鶴港とれとれセンター
toretore.org
〒624-0946 京都府舞鶴市下福井905
營業時間:09:00~18: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